荼米超A的

辣鸡画手头像随意
辣鸡文手随缘更新

圣诞惊喜【恋与制作人同人】

【谁不想和周棋洛谈恋爱呢】


是雪花。

 

  我抬头,漆黑的夜幕,银白色的雪——好美。我找不出形容词来描绘我看到的场景,如果一定要说,我会用一个不那么恰当的比喻:像是漫天的星辰坠落。我想,这足以表达我内心的震撼。


  圣诞夜,下雪了。


  真是个美妙的场景啊。


  我将脸埋在围巾里,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,口袋中的手机响了响,来电显示——周棋洛。啊吃货小太阳。


  我接了电话,一将手机放到耳边,周棋洛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


  “Merry Christmas!看到雪了吗?”

 

  他真的是一颗小太阳啊,声音那么轻快,不开心的人一定能被他瞬间治愈,更不用说我这样心情愉悦的人了。我笑出了声,忙答道:“圣诞快乐呀!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呢,今天的雪可真美。”我抬起手,接了一片雪花,雪花消融在掌心,有丝丝的凉意,但并不影响我的心情,“诶?不对...现在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在拍摄最后一场戏吗?”怎么有时间给我打电话呢?


  “嗯——”电话那头的周棋洛拉长了音,在吊我好奇心呢,不过很遗憾,我所有的注意力都落在了他绵长翘起的尾音上。他的声音像一把小钩子,勾住了我心里的那根弦,尾音落下后,他道:“看来你对我很关注嘛。”


 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
  是啊,当然对你关注了,任何人,只要看到你第一眼,就不会不关注。


  我咬了咬唇,做出淡然的模样,随口道:“我昨天还看到导演的朋友圈,说你今天晚上要拍杀青戏。”


  “唔...这样啊。”他的声音忽然就低了下去。


  是在失望?在怀疑?我闭了闭眼,压下因为一点可能而产生的欣喜,“不是吗?”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,顺着那点欣喜继续猜测,周棋洛是因为我不关注他而失望吗?我的关注是不是对他很重要?那我...是不是也很重要?


  “嗯... 我正在候场准备呢,最后一场戏特别特别难,所有想打个电话让你鼓励鼓励我。”


  这...这是种变相的撒娇吧?我攥紧了手机,努力不让沸腾的喜悦显露:“大明星周棋洛同学,你也太谦虚了,我相信你一定能塑造出最棒的角色!”


  “哈哈,突然感觉很有动力了,谢谢你tumi。”他很开心,我颇为不好意思,其实我应该谢谢他才对,带给我那么多的欢乐。


  我在心里默默地说:谢谢你周棋洛,其实你真的是我的太阳。

 

  “对啦你圣诞节有什么打算”


  圣诞节的打算...?我有些茫然,朝四周看了看,许多店面门前摆上了圣诞树,挂上了小铃铛,一片红火热闹的样子。目光扫到一家炸鸡店,很多人的样子,应该挺好吃的吧?


  “我要去买炸鸡,然后回家看《真爱至上》”


  “好吃的搭配好电影,你也太会享受了吧!”周棋洛的声音很有羡慕嫉妒恨的味道,很是捧场。我看了看前面长长的排队队伍,没有很得意。他又道:“不过...如果是我呢,我想去参加狂欢party,然后去中心广场看巨型圣诞树,还要吃一个甜甜的烤红薯!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  “听上去就觉得好温暖啊!”我感叹道,相比之下,我想过的圣诞简直是...自惭形秽。没有任何思考,心里的渴望就脱口而出了:“如果你今天没有工作,我就可以和你一起去啦。”说完后觉得很心疼,周棋洛有那么好的愿望却因为工作而不能实现,他该有多失落啊,“嗯,我决定了。”


  “你决定什么了?”


  我试探的开口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会来剧组给你送甜甜的烤红薯的!也算是完成了你的一个愿望。”


  电话那头沉默了。


  我顿时顾不上排队买炸鸡了,手心出了一层汗,我说错什么了?想了想,我应该没有说错什么吧?“周棋洛,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
  我茫然的朝着回家的路上走去,大脑因为紧张而一片空白。有一片雪花落在了睫毛上,眨了眨眼睛,它化作了一颗细细的水珠,不知为何我有点冷。


  他终于说话了:“tumi,当圣诞老人这个任务还是交给我吧。”他说的认真,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:“诶?什么意思?”


  “你猜,我在哪里?”


  我握着手机停下了脚步,心里有莫名的预感呼之欲出,我悄悄地深呼吸,努力使自己平静,“不应该在...剧组?”


  周棋洛的声音因为认真而低沉了下来,格外的蛊惑人心,“今天对我来说很特别,这是我认识你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,我不想错过。”


  他说的很慢,那些话语一个字一个字地涌入我的脑海,我瞪大了眼睛,周棋洛刚刚的话...是在表白吗?普通朋友之间会说这样的话吗?我的大脑又出现了空白,心脏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跳动着,我干巴巴地说:“可是...我...”


  被他的声音打断:“其实我刚才和你说谎了,我今天跟导演请了一天的假,就让我做一天不敬业的艺人吧...”


  我张了张口,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我根本说不出任何的话,全声的血液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流淌着,我站在飘雪的街头,全身却在发烫。


  周棋洛...是为了我吗?


  “应该说,今天,我是属于你一个人的周棋洛。”周棋洛的声音很轻,就像与我耳鬓厮磨般柔软。


  “难道...你现在...”


  身后的脚步声与电话中的风声重合在一起,“快回头,我就在你身后。”


  我转过身——


  我心爱的人站在灯火阑珊处,微笑着,敞开了怀抱,朝我走来。


评论

热度(11)